中国密码学会2019年密码测评学术会议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成功召开

时间:2019年08月10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7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测评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盛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中国密码学会2019年密码测评学术会议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成功举行。来自国内密码测评学术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测评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约24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主题为:“智联核芯时代.奔向安全未来”。

 图片1.png王杰理事长致辞

会议开幕式由大会主席乌力吉主持,中国密码学会王杰理事长、内蒙古自治区密码管理局郝玉祥总工程师、内蒙古财经大学金桩副校长、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测评专业委员会李大为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并做大会致辞。

 图片2.png李大为博士做报告

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主要权威测评机构和相关专业领域的40余位业内资深专家和知名学者,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尤其包括了5G安全、车联网安全、物联网安全、区块链、人工智能安全等新兴领域。

会议从多个角度探讨了密码安全技术在不同领域的应用,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石竑松博士就《CC国际标准的发展变化与密码测评》报告提出密码测评和管理机构应加强共识,提高维护安全的整体实力建立统一标准,促进结果互认,降低重复开销等内容;英飞凌首席科学家Marcus Janke在《硬件解决方案的安全攻击与对策》报告中结合实际Demo给大家作了精彩演示;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大为博士报告《聚龙链:自主密码、自主代码的区块链平台》中提出密码学是区块链从艺术走向科学的必由之路!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总工程师王宏博士在《攻击者视角下的密码系统安全测评体系》中表示密码是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是解决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最有效、最可靠、最经济的手段;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梁彬教授就《人工智能系统的安全性》报告说明了针对机器学习系统的安全威胁是存在的!中国移动彭晋博士在《移动通讯安全技术演进与5G安全》报告中强调电信运营商与垂直行业的互信、协作,是产业融合、跨界拓展和生态重构的新机遇;北京邮电大学彭海朋博士的《安全通论》报告风趣幽默、四刷安全观;哈尔滨工程大学马春光博士《区块链的隐私保护和密文审计》报告中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三大挑战问题;本次大会主席乌力吉热情洋溢的推介了即将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的顶会CHES 2020,鼓励大家积极参会。共计有36位业内资深专家和知名学者作出了精彩报告,赢的了与会嘉宾的一次次掌声,此次大会并将有力促进我国密码测评领域的发展!

7月10日晚,李大为主持召开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测评专业委员会委员工作会议。特邀王杰理事长、陈灏副秘书长参加会议,王杰理事长为新增委员颁发了证书。李大为主任介绍了专委会2018年度工作情况并且同与会委员讨论了2019年的工作安排。大家就测评专委会未来的工作重点、工作形式及目标等各抒己见,见仁见智,气氛活跃。王杰理事长对专委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鼓励专委会做强做大,发挥更大的学术影响力。会议最后研究并确定2020年学术会议在上海举办,承办单位为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图片3.png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