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2014年年会

时间:2014年09月04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图片.png

2014年8月27-30日,由中国密码学会主办、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中国密码学会2014年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河南省密码管理局局长范苗云、副局长高东海、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政委王义,学会理事长裴定一、副理事长冯登国、徐茂智、王小云、秘书长于艳萍,以及来自10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及商密企业的专家学者、在校师生和密码领域企业界高管和技术人员约700人参加了会议。

    8月28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黄河迎宾馆迎宾会堂隆重举行。开幕式由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戚文峰教授主持,王义政委和范苗云局长分别致辞,年会程序委员会、组织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会议论文征集、评审和年会组织工作相关情况。

    开幕式上,举行了2014年中国密码学会会士颁证仪式和“2014年密码创新奖”颁奖仪式,于艳萍秘书长主持了两个仪式。中国密码学会名誉理事肖国镇和王育民分别为2014年新当选会士吴文玲、陈克非颁发了会士证书。“2014年密码创新奖”颁奖仪式上,于艳萍秘书长宣读了《中国密码学会关于2014年密码创新奖奖励决定》,裴定一理事长为2014年密码创新奖特等奖获得者王小云颁发证书,冯登国副理事长为2014年密码创新奖一等奖获得者邓燚颁发证书,中国密码学会理事、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郭宝安副总经理分别为2014年密码创新奖二等奖获得者张振峰、翁健、王美琴、孙晓明、阚海斌颁发证书。郭宝安副总经理代表本次密码创新奖和年会的支持单位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作了发言。

     大会学术报告环节分别由冯登国、王小云、王杰、林柏钢、张焕国、李超、徐茂智、何大可、吴文玲、符方伟、徐秋亮、李宝教授(研究员)主持。会议共安排了6个特邀报告和22个主题报告,报告内容编撰成《密码学进展─中国密码学会2014年会论文集》。特邀报告分别是:比利时鲁汶大学Bart Preneel做“后斯诺登时代的密码学”、韩国首尔大学Jung HeeCheon教授做“全同态加密的最新发展”、山东大学王美琴教授做“零相关与相关密钥线性分析研究进展”、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田甜副教授做“非线性反馈移位寄存器的研究进展”、深圳市纽创信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樊俊锋博士做“芯片物理攻击新方向:组合攻击”和上海交通大学刘胜利教授做“公钥加密系统的可证明安全─新挑战新方法”。

     会议“自由论坛”环节由来学嘉教授主持,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3位代表进行了发言,自由学术讨论的环节对学术新人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由王杰教授等5人组成的程序委员会评委会对大会主题报告进行了评审,最终由周子健、周悦、李超所做的“一类完全非线性函数的构造及其唯一性”和JeroenDelvaux、谷大武、Dries Schelleckens、Ingrid Verbauwhede所做的“利用强物理不可克隆函数实现安全的轻量级实体认证:可能吗?”荣获大会优秀论文。闭幕式上,裴定一理事长向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并宣布下一届年会承办单位为上海交通大学。

     本次年会得到了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保障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北京鼎九信息工程研究院等4家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 4家单位在年会上分别展示了密码学理论和应用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成果。

     会议得到了广大密码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和在校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支持,参会人数约700人,盛况空前,这也反映出密码年会越来越深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与会领导和代表均对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和大会报告表示十分满意,认为会议组织有序、规范,服务到位;大会报告学术水平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会议对加强国内密码研究和交流、推进密码知识传播与应用、推进国家密码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年会ppt下载

 

年会合影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