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2018年密码应用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成功召开

时间:2018年07月10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2     2018年6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密码学会密码应用工作委员会主办,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创业济南基地承办的中国密码学会2018年密码应用高峰论坛在山东省济南市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召开。本次会议以“密码支撑区块链,应用开启新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密码学领域学者、商密企业专家和业界精英、在校研究生等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由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徐秋亮教授主持。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孙斌、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王杰、济南市市中区政府副区长李咸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孙斌副市长和王杰理事长共同为中国密码学会密码应用工作站揭牌。
    本次会议邀请了密码学领域四位知名专家做特邀学术报告。香港理工大学计算机系助理教授区文浩博士做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Blockchain: Cryptocurrency and Beyond”的报告,介绍了区块链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如何使用密码学原语提高区块链的隐私性。矩阵元创始人&CEO孙立林做了题为“区块链与下一代计算架构”的报告,介绍了矩阵元理解的下一代计算架构的基本形态,以及密码学在这个架构中的重要作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伍前红教授做了题为“区块链:价值互联网的数字基因”的报告,介绍了密码学在区块链中的作用,分析了区块链中的隐私保护等。北京欧链科技有限公司CTO宋承根做了题为“区块链中的密码工具及其安全”的报告,介绍了区块链中使用的密码工具并对它们的安全性进行了分析。
    另外,会议还安排了个五个专题报告,内容涉及开源联盟链、车联网中的密码应用、区块链应用等多个研究方向。6月24日上午,部分专家学者参观了济南市市中区的企业并进行座谈。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当前区块链、密码应用等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学术氛围浓厚,成果丰硕,得到了参会代表的高度认可。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