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2009年北京会员日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0年03月02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为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和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会与会员之间的联系,完善学会服务功能,发挥学会桥梁、纽带作用,12月18日,中国密码学会在北京蟹岛会议酒店举办了2009年北京会员日活动。此次会员日活动由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具体承办,来自国家密码管理局、北京市密码管理局的有关领导、北京地区单位会员代表、个人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科技工作者道德规范(试行)》、《学会科学道德规范(试行)》;学会工作人员宣读了科普倡议书及密码学会征集科普作品的通知;裴定一理事长向新入会的会员单位颁发了证书;强志军秘书长通报了学会工作,并就学会发展思路与代表们开展座谈。

   

 

会上还就如何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做好学会工作开展了热烈的研讨。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为学会献计献策。代表们认为,学会工作要做到“四有”:有声音、有成果、有人才、有机制;学会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加强密码学术界、产业界与政府间的沟通,主动促成产、学、研的合作,推动产业界和学术界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学会、密码学界以及企业界还应携手推进密码科普工作,做到从理论普及到产品普及,推动密码产品的广泛应用。

   

 

北京市密码管理局李少雄处长全程参加了活动,对学会工作给予积极支持。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邱泽军主任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学会要充分利用好国家一级学会这块牌子,把密码学会运作好、管理好;把学会做大做强,做出活力,做出影响力,做出品牌,真正使密码学会成为一个学术民主、平等和谐、开拓创新、充满活力的组织。

   

 

座谈会后,学会组织了联谊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学会与会员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学会与会员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也为密码学术界、企业界和密码管理部门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活动日取得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