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届会员学术交流会

时间:2009年07月14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2009 年7 月11 日,中国密码学会北京市首届会员学术交流会暨会员日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成功举行。

 

北京市相关高校、部分企业和研究机构从事密码学与信息安全教学、研究与开发的人员约100 人出席了会议,就教学、研究与开发的一些热点课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卢振洋教授代表校领导到会致欢迎辞,国家商密办副主任、中国密码学会强志军秘书长、北京市密码管理局陈静局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国家密码管理局于德中老局长、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沈昌祥院士、魏正耀院士、密码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徐茂智教授出席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DCS 中心教授、北京知识安全工程中心吕述望主任做了“知识安全时代若干密码学问题的思考”的特邀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建伟教授、清华大学罗平副教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院邓映蒲副研究员、北京工业大学苏盛辉教授等13 位学者做了学术发言。

 

在自由发言阶段,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何文才教授、中科院软件所范修斌研究员做了精彩发言。最后,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安全系主任李健教授做了总结并宣布会议胜利结束。

 

本次会议为“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共同提高”起到了桥梁与纽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