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2021年量子密码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由中国密码学会量子密码专业委员会主办、沈阳大学和辽宁大学联合承办的“中国密码学会2021年量子密码学术年会”拟于2021 年7 月 29—30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办。会议旨在汇聚国内量子密码领域中从事学术研究、应用技术开发和产品评测的专家教授、研究学者、行业精英、工程技术人员和在校研究生,共同探讨量子密码领域各方向的主要问题、最新成果、学术热点、产业动态及发展趋势等,促进量子密码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相互交流与合作。

现面向全国从事量子密码研究的专家学者、科研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以及在校研究生公开征稿。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密码学会量子密码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沈阳大学、辽宁大学

二、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1年7 月29—30日

会议地点:辽宁省沈阳市龙之梦大酒店

三、征文内容:

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量子密码系统;2. 量子密码技术及其应用;3. 量子通信网络;4. 量子密码协议与方案;5. 量子密码安全性分析与攻击;6. 量子密码相关数学物理理论与方法;7. 量子信息安全体系;8. 量子随机数;9. 量子与移动通信网络融合技术;10. 抗量子计算密码;11. 光学加密技术和光纤物理层安全;12. 量子密码标准;13. 量子中继与量子因特网;14. 量子芯片 15. 其他相关。 

会议拟印刷内部交流资料,不出版正式论文集,没有版权声明。会议内部交流资料将根据作者意愿刊登全文或摘要。

量子密码专业委员论文评选组会将选择部分优秀论文由作者在会议上进行口头报告,每个报告的时间不超过30分钟。部分以墙报的形式展示,择优推荐论文到辽宁大学学报和沈阳大学学报发表。投稿论文可以是最近2年内发表的或未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论文不限长度与格式。欢迎各位同行踊跃投稿。

四、重要日期

论文截稿日期:2021年7月15 日;

论文录用通知日期:2021年7 月20日;

五、投稿要求:

1.论文以附件形式用Email发送电子稿至邮箱: 

2.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为“投稿2021量子密码会议 + 个人姓名”。

3.来稿内容应是作者本人的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

4.论文用word格式排版,论文长度不做限制。另附作者信息,包括论文标题、作者、单位、Email地址、通信地址、电话等。

5.论文编排顺序如下:1)标题;2)作者;3)单位;4)中文摘要、关键词;5)英文摘要、关键词;6)正文;7)参考文献。

六、研讨方式:

1.优秀论文作者大会特邀发言;

2.优秀论文大会期间集体海报展示;

3.择优推荐论文到辽宁大学学报和沈阳大学学报发表;

七、联系方式:

稿件联系人:田力威 15702481999      陶  然 13804032912

投稿邮箱Email: lzmm2021@syu.edu.cn



中国密码学会量子密码专业委员会

2021年 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