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密码学会山西会员活动日暨学术交流会”在山西大学举办

时间:2012年05月03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image.png

 4月25日,由中国密码学会主办,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2012年中国密码学会山西会员活动日暨学术交流会”在山西大学成功举办。中国密码学会、山西大学和山西省密码管理局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省商密企业等师生、代表约300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也列入了山西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

  开幕式由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李德玉教授主持。山西大学副校长梁吉业教授致欢迎词,对中国密码学会能够选择山西大学开展会员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希望今后在科研和学术方面与学会加强合作,提升山西大学密码研究水平。山西省密码管理局李东强副局长到会致辞,简要介绍了山西省商用密码发展现状,希望以山西省会员活动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山西省密码研究和密码产业的发展。强志军秘书长介绍了密码学会的基本情况和国家对学会及密码学研究的支持与重视,强调了密码学研究对国家安全的战略意义,并对承办单位和支持本次活动的有关单位表示感谢。国家自然基金委副主任、学会常务理事王杰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北京邮电大学杨义先教授,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徐茂智教授,学会理事赵战生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image.png

 开幕式后,赵战生教授作了题为《密码学的发展与应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密码学的起源、发展和应用,赵战生教授用大量事例和图片佐证报告,语言生动活泼,为与会者上了一次生动、全面的密码科普课;王杰教授作了题为《生日问题  离散对数  并行计算》的报告,他把深奥的密码理论用简单的方式来演示,深入浅出,激发大家对密码研究的兴趣;杨义先教授作了题为《数字内容版权管理技术及应用》的报告,着重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利用密码技术在数字内容版权保护方面开展的工作。

image.png

下午,中国密码学会组织部分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信息安全专科学生就山西高校密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密码产学研结合、密码企业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研讨。

  会员活动日期间,学会还开展了密码科普活动,制作并展出了15幅密码科普展板,向与会代表发放了学会宣传页、密码学术书籍和《中国密码学会通讯》等。山西会员活动日暨学术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