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中国密码学会浙江省会员活动日暨学术交流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时间:2011年12月08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image.png

为响应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号召,由中国密码学会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2011年中国密码学会浙江会员活动日暨学术交流会”于12月3日在美丽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开幕式由中国密码学会理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密码与信息安全研究所所长游林教授主持,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孙玲玲副校长和浙江省密码管理局许邵州局长分别代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省密码管理局致词,中国密码学会秘书长强志军向大家介绍了密码学会成立、发展的情况,重点宣传学会在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徐茂智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书记、浙江保密学院执行副院长刘顺兰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10余所高等院校和浙江省商用密码企业的100余位密码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员活动日上,北京大学徐茂智教授做了题为“密码的用与学”、上海交通大学曹珍富教授做了“密码学的理论、技术与应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戚文峰教授做了“非线性反馈移位寄存器序列结构初探”、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服务总监张小孟作了“浅谈密码学的应用与数据库安全关系”的特邀学术报告,吴铤、赵泽茂、周建钦以及游林教授等分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深入浅出,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密码学的理论应用及目前密码学研究的方向。与会者一致认为,通过专家的讲解,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密码学的认知,激发了从事密码学研究的热情。

    学术交流后,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中国密码学会领导和密码专家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如何加入学会、能否成立中国密码学会浙江省工作站、如何繁荣浙江地区密码研究和学术交流、如何发展浙江地区密码企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浙江地区经济发达、文化先进,信息化也走在全国前列,但在密码研究和密码应用方面相对比较薄弱,与发达地区相比很不平衡。密码是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密码研究的重要性不可忽视,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发展会员、 服务会员,繁荣当地的密码学研究,通过活动引起密码管理部门和相关高校对密码学研究的重视,创造条件,争取设立工作站,把浙江地区的密码研究力量集中起来,推动本地区密码学研究和应用。

    会员日活动期间,中国密码学会向与会者赠送密码学书籍100套、发放了密码学会服务会员的宣传页和科协《科学道德规范手册》,现场播放了密码科普宣传片,获得良好的效果,中国密码学会浙江省会员日获得圆满成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