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2023年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2023年5月20日,中国密码学会2023年青年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浙江省密码管理局指导,中国密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剑俊、浙江省密码管理局总工程师张华、中国密码学会副秘书长王瑶、中国密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高飞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戚文峰、浙江理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吴震宇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浙江理工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沈剑主持。

图片2.png图片3.png

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剑俊致辞

浙江省密码管理局总工程师张华致辞

图片4.png图片5.png

中国密码学会副秘书长王瑶致辞

中国密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高飞致辞


本次论坛特设了青年学者沙龙。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黄欣沂副教授(国家优青)、武汉大学何德彪教授(国家青年拔尖人才)、华南农业大学黄琼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徐鹏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孙兵副教授等五位专家围绕“密码与人工智能”各抒己见,展开了学术讨论。

图片6(1).png

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所刘美成研究员(国家优青)、山东大学王伟嘉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盖珂珂教授(国家青年拔尖人才)、上海交通大学孙士锋副教授、国防科技大学李康荃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巩俊卿研究员、山东大学胡凯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闫海伦博士、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田甜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王晨副教授等10位优秀的青年学者围绕SHA-3碰撞攻击新进展、侧信道防护的预计算方法、分布式数字身份技术原理与应用、抑制信息泄露的对称可搜索加密等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特邀报告2(1).png

特邀报告

来自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的专家学者和在校研究生等300余人齐聚杭州参与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汇聚了密码学领域的青年人才,为从事密码与信息安全研究的广大青年学者、技术人员和在校研究生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平台,有效地促进了密码学与信息安全科学研究,推动了产学研用交流。

图片1(1).png图片7(1).png

(本文由浙江理工大学王晨副教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