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2021年混沌保密通信学术会议线上举办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2021年12月18日,由中国密码学会混沌保密通信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中国密码学会2021年混沌保密通信线上学术会议”线上举办。中国密码学会混沌保密通信专委会主任委员胡汉平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蒋国平教授及来自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约120余名专家学者、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密码学会混沌保密通信专委会秘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邓涯双副教授主持,中国密码学会混沌保密通信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赵耿教授致开幕词。

上午为大会报告,南京邮电大学邹玉龙教授作了题为“异构无线网络通信安全关键技术研究”的精彩报告;太原理工大学王安帮教授了题为“基于激光器非线性动力学的密钥分发及毫米波噪声产生”的精彩报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春彪教授了题为“Complex dynamics under the unified Lyapunov exponents”的精彩报告。

1641279619993733.jpg

1641279621548270.jpg

1641279621907438.jpg

下午为青年论坛,华东交通大学赖强副教授了题为“Chaos and Coexisting Attractors of Memristive Neural Network with Application to Image Encryption”的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花忠云副教授了题为“离散混沌系统性能提升及其在图像加密应用中的一些思考”的报告;中南大学贺少波副教授了题为“A Communication Scheme based on Fractional Order Chaotic Laser for Internet of Things”的报告;武汉理工大学凌光副教授了题为“基于相位空间和熵理论的混沌序列复杂度研究”的报告;广东工业大学王倩雪副教授了题为“Constructing Higher-Dimensional Digital Chaotic Systems via Loop-State Contraction Algorithm”的报告;江西财经大学温文瑛副教授了题为“光场图像加密及视觉安全评估”的报告。

本次线上学术年会是疫情以来中国密码学会混沌保密通信专委会时隔两年后首次举办的学术年会。大会专家云集,报告精彩纷呈、讨论热烈,充分展现了我国混沌保密通信事业的蓬勃发展与良好的学术传承,极大地促进了混沌保密通信领域研究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混沌保密通信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闭幕式上宣布了中国密码学会2022年混沌保密通信学术会议由新疆石河子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