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2021年密码芯片学术会议(Crypto IC 2021) 线上举办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2021年12月28日,由中国密码学会密码芯片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承办,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网络空间内生安全技术与产业联盟协办的“中国密码学会2021年密码芯片学术会议(Crypto IC 2021) ”线上举办。

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晓龙、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杜军、大会主席王于波出席并致辞。安晓龙致辞中总结回顾了中国密码学会近期的工作,对推动国产密码芯片技术创新发展以及芯片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期望。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密码学会密码芯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刘雷波教授主持。

1641277346245231.png

大会主席、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于波致辞

1641277459455747.png

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杜军致辞 

1641277471600752.png

中国密码学会密码芯片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刘雷波主持开幕式

大会邀请4位专家作主旨报告,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戴紫彬教授作了题为“面向应用、深度融合—引领密码芯片技术创新发展”的主旨报告;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李德建高工作了题为“新型电力系统中工业芯片的安全技术和应用”的主旨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谷大武教授作了题为“密码系统侧信道分析的若干新进展”的主旨报告;比利时鲁汶大学Benedikt Gierlichs博士作了题为“My other car is your car: compromising the Tesla Model X keyless entry system”的主旨报告。

1641278868826811.jpg

Crypto IC 2021线上会场

大会邀请9位专家作特邀报告,重庆大学向宏教授作了题为“欧盟量子安全密码及标准化动态”的特邀报告;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雷奇博士作了题为“基于卷积神经网络与自动编码器的非对称密码算法侧信道攻击”的特邀报告;武汉大学欧长海教授作了题为“朝向客观无偏的安全芯片功耗建模技术” 的特邀报告;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匡启和副总经理作了题为“车规级安全芯片技术与实践”的特邀报告;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Sujoy Sinha Roy博士作了题为“Hardware Acceleration Challenges in Homomorphic Encryption”的特邀报告;湖南大学张吉良教授作了题为“物理不可克隆芯片设计及应用”的特邀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于海宁副研究员作了题为“隐私保护的网约出行动态共享技术研究”的特邀报告;中科院信工所侯锐研究员作了题为“处理器安全分支预测器”的特邀报告;无锡沐创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CTO李桧作了题为“高性能软件定义安全网卡芯片”的特邀报告。

清华大学刘雷波教授作总结发言,感谢大会的报告专家和参会人员,强调为从业人员提供优质的交流学习平台,推动密码芯片领域发展是芯片专委会的工作重点,并代表专委会邀请大家关注Crypto IC 2022。

1641278927761875.png

Crypto IC 2021与会人员云端合影

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学者等4万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