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密码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安全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时间:2023年12月22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2023年12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密码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密码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安全学术会议(CryptoAI 2023)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举办。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旭东,陕西省密码管理局局长强国宏,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谷大武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执行院长李晖教授主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旭东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本次会议旨在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安全的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提供便捷的交流机会,共同探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安全领域的前沿问题,分享研究成果。

 (白旭东书记致辞).png

白旭东书记致辞

陕西省密码管理局局长强国宏在致辞中指出,使用密码构建网络空间信任秩序和保护数据安全成为无处不在的刚需。作为密码从业者,依靠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全力以赴推动密码科技应用以及产业的创新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运用密码技术提供安全支撑保障的任务十分艰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一定要准确把握大势,乘势而上。

(强国宏局长致辞).png 

强国宏局长致辞

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谷大武在致辞中对中国密码学会和中国密码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安全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指出在数据已经成为了生产要素的背景下,如何使用好数据、如何管理好数据、如何治理好数据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现实需求。而密码和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新的生产力,我们需要一大批高素质的密码科技工作者,使用密码和人工智能技术耕耘数据这块土地,让数据发挥更大的作用。

(谷大武副理事长致辞).png 

谷大武副理事长致辞

本届会议由主论坛、产业论坛、密码与安全顶会论坛组成,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邱卫东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陈晓峰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李洪伟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伟哲教授、广州大学李进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闫峥教授、广州大学董长宇教授、上海大学王潮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沈超教授、南京大学许封元教授、海康威视副总裁王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可信计算首席科学家金意儿、抖音集团安全研究团队负责人吴烨、蚂蚁技术研究院李贇博士、北京大学李萌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陈荣茂副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徐鹏教授、福州大学刘西蒙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孙士锋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剑锋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张玉清教授、复旦大学张源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烁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金库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边松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周威研究员等学术界、产业界的26位网络空间安全专家学者作特邀报告。

(主论坛特邀报告).png

主论坛特邀报告

(产业论坛特邀报告).png

产业论坛特邀报告

(密码与安全顶会论坛特邀报告).png

密码与安全顶会论坛特邀报告

本届会议由中国密码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蚂蚁技术研究院承办,西安邮电大学协办,现场参加会议人员包括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机构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和在校研究生。

 合影.png

会议合影

(本文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朱辉教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