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2023年密码测评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2023年11月11日至12日,中国密码学会2023年密码测评学术会议在广西南宁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测评专业委员会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密码学院)承办。大会交流和研讨了密码测评技术研究方面的学术热点、学术动态及最新成果。

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吴文玲、广西壮族自治区密码管理局局长石立公、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周娅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冯登国作了题为《从密码发展历程看密码学科知识体系》的精彩特邀报告。

会议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胡予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研究员张文政、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马原、密码测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樊俊锋作主旨报告。浙江大学教授张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林璟锵、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志乐、豪符密码检测技术(成都)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陈万钢、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杨波、深圳鼎铉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胡之斐、北京理工大学研究员王安等作专题报告,共同探讨了国外密码测评标准体系、动态分组密码测评、V2X 证书认证系统密码测评、5G 网络密码测评、侧信道攻击、区块链中的隐私保护及测评、标识密码及安全性分析、密码服务平台测评等内容和相关发展趋势。

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密码检测机构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和在校研究生等两百余人现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密码测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31130162923(1).jpg

(本文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密码学院韦永壮教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