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测评理论与关键技术前沿论坛召开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2021年6月19日,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测评理论与关键技术前沿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密码学会密码测评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承办,旨在聚焦密码测评理论与关键技术的最新成果,为学术界和产业界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吴文玲研究员和中科院软件所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主任张振峰研究员到会并致辞,中国密码学会测评专委会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论坛由中科院软件所陈华研究员主持。

吴文玲研究员致辞.jpg

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吴文玲研究员致辞

张振峰研究员致辞.jpg

中科院软件所张振峰研究员致辞

陈华研究员主持会议.jpg

中科院软件所陈华研究员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共邀请了9位国内密码测评领域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分享了最新理论研究与工程实践成果。中科院软件所张蕾副研究员做了《大规模分组密码安全性测评》的报告;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李翔宇副研究员做了《一款信息安全处理器的安全特性测试》的报告;中科院信工所郑昉昱博士做了《信息系统密码测评模型与展望》的报告;国电南自华盾公司副总经理张五一做了《国产密码技术在新能源领域中的研究与应用》的报告;北京理工大学的王安研究员做了《黑盒条件下私有算法的非入侵式攻击检测》的报告;中科院软件所陈东昱博士做了《大样本下重复性检测问题思考》的报告;浙江大学张帆教授做了《随机时延防御方法的小波分析系统化评估》的报告;华南师范大学龚征教授做了《白盒分组密码的侧信道分析技术》的报告;中科院信工所马原副研究员做了《软件随机数发生器设计指南》的报告。

本次论坛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机构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在校研究生等近300人参加。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与特邀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会代表合影.jpg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