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密码算法设计竞赛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2019414日至415日,中国密码学会在北京举办了全国密码算法设计竞赛分组算法和公钥算法研讨会。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王杰、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王小云院士分别到会致辞并参加了研讨。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徐汉良同志以及参赛团队代表、密码算法专家、密码科技工作者及高校师生等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经过前期的参赛算法形式审查,70个通过审查的参赛团队参加了本次研讨。研讨会分为分组算法和公钥算法两个场次同时进行。29个分组算法的团队代表和41个公钥算法的团队代表依次汇报了各自算法的主要设计思想、性能特点及安全性考虑,并与专家、听众进行了现场答疑和互动。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反映,举办密码算法设计竞赛对于开展我国新一代密码算法研究,促进我国密码学术繁荣,培养密码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认为,这次研讨会是一场密码算法的盛宴,汇聚了目前国内密码算法的先进思想和智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增进了学术交流,受益良多。


1111.png 

中国密码学会王杰理事长致辞


2222.png 

中国密码学会王小云副理事长致辞


3333.png

徐汉良总工程师参加研讨


4444.png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