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关于开展2014年密码创新奖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年01月28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各分支机构、江苏省工作站、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

《密码创新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社会力量奖,旨在推动密码学术的进步与创新,促进密码科技发展,激励密码科技工作者为我国密码科技事业建功立业。该奖项每2年评选一次,2014年开始评审,为做好今年密码创新奖候选人的推荐工作,现就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范围和条件

1、奖励范围

从事密码基础理论、应用理论的研究和密码成果推广应用的我国密码科技工作者。

2、条件

(一)在密码基础理论、应用理论的研究中,提出新的学术思想和方法,对密码科技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并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二)在密码成果转化及推广运用中做出突出贡献、并取得重大社会经济效益。

(三)在政策咨询和建议(密码标准制定、立法、行业发展规划编制)、密码科普、教材、科技书刊或音像制品编著出版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并得到国家政府部门高度评价或产生重大社会影响力。

二、奖励等级及名额

密码创新奖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上述名额可以空缺,不得超出。

三、推荐渠道及推荐名额

中国密码学会各分支机构、工作站和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均可以推荐人选申报密码创新奖;3名以上会士或高级会员可以联名推荐申报人参加评选,但每位推荐人每次只能推荐1名人选。

四、推荐材料要求

1、书面材料

1)《密码创新奖候选人推荐书》一式4份,其中原件1份(封面用铅笔标注“原件”),复印件3份,双面打印或复印,不另附封面。

2)附件材料4套,包括附件目录、候选人获奖证书复印件、专利证书复印件、科学技术评价证明(包括引用材料)、重要学术论文所发表期杂志或会议论文集封面、目录及全文复印件和其他有关证明材料,装订成册。 

2、电子版材料

请提供电子版(光盘)1份,内容包括:《密码创新奖候选人推荐书》及附件材料电子扫描件。

《密码创新奖候选人推荐书》登陆中国密码学会网站:www.cacrnet.org.cn,点击“通知通告”栏目,查询“中国密码学会开展2014年密码创新奖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并下载。

五、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期为2014年5月1日(以寄出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六、联系方式

密码创新奖奖励办公室

联系人:刘洁  010-59703688   13801269299

刘娟  010-59703621  13381079615  

 真:010-59703688

E-mail:cacr02@cacrnet.org.cn

 编:100036

 址:北京市丰台区靛厂路7号中国密码学会

附件:1.《密码创新奖候选人推荐书》

2. 密码创新奖奖励章程

 

中国密码学会

2014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