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2017年会在山东济南成功召开

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20171028日,中国密码学会2017年会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

青年密码学者沙龙.JPG

中国密码学会年会是我国密码科技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自200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9届,年会已经成为我国密码科技工作者交流学术思想、探讨前沿学科发展的高端平台,也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广大密码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本次年会为期二天,会议由山东大学承办,学会理事会成员、单位会员代表,以及来自国内外密码学领域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工程技术人员、在校师生及密码领域的企业人员等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王小云、郭福春、涂涛、Patrick Longa、David Jao、刘平、张方国、向宏做特邀学术报告

本次年会邀请清华大学王小云教授、卧龙岗大学郭福春助理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涂涛副教授、微软研究院Patrick Longa研究员、滑铁卢大学David Jao教授、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平高级工程师、中山大学张方国教授、重庆大学向宏教授8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主题为《对称密码的比特分析方法》《Security Reduction: Theory and Practice》《量子计算的硬件和算法的若干前沿进展》《Practical post-quantum cryptography from the Learning with Errors Problem》《Post-quantum cryptography from isogenies》《商用密码标准体系》《区块链及其应用》《国际抗量子密码标准化发展趋势》的特邀学术报告。报告内容紧紧围绕当前密码学发展和技术应用的基础性问题和前沿、热点问题,精彩纷呈,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