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江苏省工作站春季会员日暨学术交流会在南京召开

时间:2014年04月01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image.png 

2014年3月22日,由中国密码学会江苏省工作站主办、南京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承办的“中国密码学会江苏省工作站春季会员日暨学术交流会”在南京大学举办。江苏省密码管理局刘书伦处长以及江苏省主要高校的密码专家学者、在校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3位专家做特邀学术报告。密码前辈吕述望教授做了关于网络空间管理与清理的学术报告,指出当前网络空间存在的安全问题以及可能的解决思路,为我们进一步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南京师范大学的张福泰教授做了关于无证书公钥密码的学术报告;苏州大学的罗喜召博士做了关于物联网、云计算以及大数据等新型信息系统的安全问题的报告,提出了新的研究问题和思路。
前辈的宏观指引、中年学者的扎实工作和青年学者的开拓创新,反映了密码学研究的传承和创新;交流会提问积极、交流深入,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中国密码学会江苏省工作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