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1年06月01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image.png


2011年5月28日,中国密码学会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学会会员代表、特邀嘉宾共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裴定一教授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朱雪芬副部长、国家密码管理局魏允韬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邱泽军主任、中国密码学会名誉理事长中科院王元、万哲先院士,名誉理事肖国镇、王育民教授出席了会议。

  朱雪芬副部长受中国科协领导委托,代表中国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推动密码理论研究和密码技术科技创新,促进密码科技人才成长,推动密码事业发展,是保障国家信息安全、促进“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中国密码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发挥智力资源、人才荟萃的组织网络优势,努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团结全体会员和广大密码科技工作者,继承学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求真务实,开拓进展,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具有学术影响力、会员凝聚力、社会公信力和自主发展能力的现代科技社团,为我国密码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魏允韬局长充分肯定了中国密码学会成立以来为推动我国密码理论研究和交流,促进密码学科的创新与发展及密码人才队伍成长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肯定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切实履行学会职能;二是积极推动密码学术研究和交流,不断提升我国密码理论研究水平。三是继续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发展服务会员;四是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大力普及密码技术的应用。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密码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密码学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讨论通过了《中国密码学会章程(修订草案)》和《中国密码学会会员会费标准(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国密码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会共由57名理事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