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密码学会甘肃会员活动日暨学术交流会在甘肃兰州举办

时间:2013年08月09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2013年7月26日,由中国密码学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13年中国密码学会甘肃会员活动日暨学术交流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隆重召开。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冯登国研究员、徐茂智教授,中国密码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教授、中国密码学会秘书长强志军,甘肃省密码管理局局长冯中曼,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卫国等领导和来自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十余所大学和甘肃部分商用密码企业的140余名密码科技工作者、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png

开幕式由中国密码学会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彩芬教授主持。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卫国、甘肃密码管理局局长冯中曼分别代表西北师范大学和甘肃密码管理局致辞,密码学会秘书长强志军介绍了中国密码学会的基本情况、近期工作和发展规划。

学术报告会上,王杰教授、冯登国研究员和上海交通大学来学嘉教授分别做了《密码学万花筒》、《云计算与同态密码学》和《一个破解任意分组密码的攻击方法》的专题学术报告。他们的报告深入浅出,从不同角度,运用大量的事例和图片演示深奥的密码学理论和学术问题,会场气氛浓烈,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每一个报告并紧跟报告内容思考问题。最后徐茂智教授作总结发言。会后,参会代表一致反映,大会的学术报告对他们从事密码学研究颇有帮助。

 

 图片.png

活动期间,学会积极开展密码科普活动。制作并展出了20多块密码科普知识和学会宣传展板,中国密码学会还向承办方赠送了《密码学发展报告》、《中国密码学会通讯》等一批书籍以及《密码学发展与应用》科普光盘。

通过这次活动,开阔了甘肃地区密码学者和密码科技工作者的视野,提升了甘肃地区密码学术交流水平,对推动甘肃密码学研究和甘肃地区商用密码产品的应用、普及密码学知识效果突显,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