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密码学会黑龙江会员活动日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时间:2019年01月25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2019年1月5日,由中国密码学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和黑龙江大学共同承办的“2019年中国密码学会黑龙江会员活动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在校学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密码学会理事、哈尔滨工程大学马春光教授主持,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保密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印桂生教授致欢迎辞,黑龙江省国家密码管理局甘剑平总工程师致辞,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文玲教授介绍了中国密码学会基本情况以及本次会员日的活动安排。

学会常务理事、华东师范大学曹珍富教授作《密码理论的新趋势》学术报告。曹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了密码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所产生的一系列理论思想,并面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场景提出了一些研究密码的新思路。

1.png

学会常务理事、中山大学张方国教授作《区块链与隐私保护》学术报告,一方面探讨了密码技术在基于区块链的货币系统中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介绍了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隐私保护的主要方法。

2.png

中科院信工所路献辉副研究员作《抗量子公钥密码算法设计》学术报告,介绍了抗量子公钥密码算法的技术背景、国际发展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3.png

学会副理事长、杭州师范大学陈克非教授作《密码协议与自动化分析》学术报告,展示了密码协议安全属性的刻画方法和验证策略,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密码协议安全自动化分析理论。

5.png

专家们精彩纷呈的报告,不仅激发了在场密码理论研究者的热情,更是引起了参会的省内外高校师生的浓厚兴趣。此次会员日活动得到了黑龙江省密码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吸引了省内外多家高校的师生、企业人员参会。作为中国密码学会2019年的第一个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宣传扩大了学会的知名度,吸引了更多密码人士加入学会,同时也促进了黑龙江省的密码产学研用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