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2008年年会

时间:2009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中国密码学会2008年会(ChinaCrypt2008)于2008年10月11日至14日在武汉大学成功召开。

  此次年会是中国密码学会成立后举办的第二次密码学术交流大会,国家密码管理局王长喜副局长、湖北省密码管理局林建国局长、武汉大学陈昭方常务副校长、国家自然基金委肖人毅教授等有关部门领导专程到会祝贺。

  10月12日上午8点30分,年会开幕式在武汉大学人文馆主厅隆重举行,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昭方教授出席开幕式致欢迎词,王长喜副局长、林建国局长等领导先后讲话,祝贺年会召开。

  开幕式上,主席台领导为中国密码学会会徽设计优秀奖和入围奖获得者颁发了奖金及证书;为学会三个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为学会42个单位会员颁发了证书,为积极发展会员、为学会做出突出贡献的9位优秀联络员颁发了聘书。会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袭来。

  此次年会安排了五位学者做特邀报告:来学嘉讲授:基于DNA技术的密码系统;戚文峰讲授:序列密码研究的重要方向——非线性序列源的设计与分析;Okamoto讲授:双线性对密码、James Hughes讲授:数据安全存储、翟起滨教授对国际密码会议做了详细介绍。


  在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中,与会代表就公钥密码、Hash函数与数字签名、密码协议、量子密码、序列密码以及密码实现与应用等进行了多场不同专题的分会场学术报告。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裴定一教授及大会程序委员会委员分别主持了分会场学术报告。

  本次年会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企业的密码学专家、学者及研究生300余人参加。会议印发了《中国密码学会2008年会论文集》,收录学术论文73篇,论文客观地反映了我国密码学学术界的研究动向和学术水平。

  在年会闭幕式上,中国密码学会理事长裴定一教授对年会做了简要总结,就学会的组织建设和2009年工作设想,发表了重要讲话。

  会议期间中国密码学会召开了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5名理事;召开了一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和一届三次理事会议。就学会制度建设、2009年工作计划及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