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2010年年会

时间:2011年02月16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2010年10月16—17日,中国密码学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北京工业大学、中安网脉(北京)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数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握奇数据系统有限公司、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密码学会2010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国内企业界代表共3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密码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徐茂智教授主持,国家密码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魏允韬、北京市委办公厅副巡视员钱臣、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王长平教授分别致辞。徐茂智教授、何文才教授分别对程序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的有关工作进行汇报。
    本次会议邀请了4位国内外知名密码学专家作大会特邀报告,安排了33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内容涵盖对公钥密码、对称密码、数字签名、密码协议、基础算法和理论、数字隐藏和水印、新途径等内容,与会代表围绕上述报告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会议期间,经会议程序委员会认真评议,游建雄、李瑞林、李超等学者撰写的“轻量级分组密码KeeLoq故障攻击”被评为大会优秀论文。此次会议入选论文已由科学出版社出版,部分优秀论文由北京大学学报刊登。
    本次会议是我国密码学界的一次学术盛会,会议学术报告反映了我国密码学当前研究的动态,展示了我国密码学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水平。会议受到了国内密码学术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