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遴选的通知

时间:2023年06月08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为推动中国密码学领域的科技进步,鼓励创新研究,促进青年人才成长,中国密码学会决定开展2023年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论文条件

1.论文作者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密码学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应用基础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或在关键技术以及技术创新等方面成果显著。

2.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符合学术规范,内容不涉密,可在互联网上公开评审并全文公示。

3.参加遴选的论文作者需在2020年6月1日‒2023年7月10日之间在国内获得博士学位,以博士学位证书的日期为准。

4.参加遴选的论文不允许同时参加其它一级学会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遴选,已由其它一级学会遴选出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不得申报。

二、推荐条件

推荐单位应具有“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数学”、“物理”等相关一级学科的博士学位授权或“密码学”二级学科的博士学位授权;同时需出具被推荐人博士学位指导导师以及两位同行专家的推荐意见;每个培养单位每次推荐参评论文不超过3篇。

三、材料提交

各单位组织推荐申报论文,并于2023年7月31日前向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遴选办公室提交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PDF各一份),申报材料应包括:

1.《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PDF格式);

2.博士学位论文全文(以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为准,双面打印)(PDF格式);

3.附件材料,包括:附件目录、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候选人获奖证书复印件、专利证书复印件、科学技术评价证明(包括引用材料)、重要学术论文全文复印件和其它有关证明材料等,装订成册(双面打印)(PDF格式);

4.《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表》(Excel格式)。

四、评审安排

评审过程包括形式审查、初评和终评三个阶段。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遴选办公室负责对参评论文进行形式审查,通过审查的论文由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和终评。

五、颁发证书

中国密码学会通过官方网站对本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进行集中公示,确认无异议后,印发文件公布遴选结果,向入选2023年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人员和导师颁发证书。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毕雪妮

电话:010-59703687

E-mail:ybpx@cacrnet.org.cn

邮编:100036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靛厂路7号


附件1:2023年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docx

附件2: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3:关于开展2023年中国密码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遴选的通知.pdf


中国密码学会

2023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