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推荐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目录(2016年)

时间:2023年02月07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为指导我国密码科研人员和在校学生开展密码学术研究,提升我国密码学术水平,中国密码学会委托学术工作委员会制定了《中国密码学会推荐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目录(2014年)》(简称CACR目录),供国内高校和科研单位作为学术评价的参考依据。

CACR目录在广泛征询国内及海外专家意见基础上,按照分级标准严格筛选,经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质询、评议、投票、评选,并征求学会理事会意见后,最终形成了目录,其中包括刊物32项、会议24项,共计56项。

该目录将刊物和会议分为A、B、C三档。A类指国际上极少数的顶级刊物和会议,鼓励我国学者去突破;B类指国际上著名和非常重要的会议、刊物,有重要的学术影响,鼓励国内同行投稿;C类指国际学术界所认可的重要会议和刊物。

鉴于学术研究不断发展,根据中国密码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经过专家推荐、建议、评议和投票,中国密码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2016年第一次会议受中国密码学会委托,决定对《中国密码学会推荐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目录(2014年)》进行修改。其中增补2个B级刊物,删除2个B级会议,增补一个A级会议以及一个B级会议。

此次修改是根据目前学术研究的变化情况进行的,基本能够反映当前学术研究的现状。由于学术刊物和会议数量在逐年变化,对于学术刊物、会议应属的级别,不同学者的观点也不尽相同,CACR目录难免存在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我们将逐步修改完善。


中国密码学会

2016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