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2022年区块链密码学术会议 (CryptoBC 2022)征文通知

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中国密码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年度学术会议定于2022年12月16至18日在武汉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密码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湖北省商用密码协会联合承办。会议旨在汇聚国内外密码学和区块链技术领域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以及在校学生,共同探讨密码学与区块链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学术动态及发展趋势,促进国内密码学与区块链技术领域产学研用的深入融合,推动我国密码学与区块链在理论、技术与应用的进步。

会议现面向全国从事密码学和区块链技术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科研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以及在校研究生公开征稿。

一、征文内容

区块链被认为是一种强大且具有远大前景的技术,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然而,其发展仍然面临着许多来自密码算法、底层网络结构、共识机制等方面基础研究不足的挑战,主要包括愈加严格的安全与隐私需求、密钥管理、智能合约管理和新攻击分析等。

为着力攻克一批区块链密码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国产商用密码在区块链中的应用,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促进区块链在政务、司法、社会治理等领域的落地应用,年会征文涵盖区块链密码学理论与应用的各个分支。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数字签名、零知识证明、安全多方计算、秘密共享、可验证随机函数、后量子密码、密钥派生、证书管理等理论技术;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身份管理、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安全共享、基于区块链的数字政务平台、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金融等创新应用。

二、重要日期

论文投稿截止时间:2022年11月30日

论文录用通知时间:2022年12月10日

三、投稿要求

1.通过Email发送电子稿,联系和投稿邮箱为:blockchain@cacrnet.org.cn

2.来稿内容应是作者本人的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

3.论文长度不做限制。另附作者信息,包括论文标题、作者、单位、Email地址、通信地址、电话等。

4.论文编排顺序如下:(1)标题;(2)作者;(3)单位;(4)中文摘要、关键词;(5)英文摘要、关键词;(6)正文;(7)参考文献。

会议拟印刷内部交流资料,不出版正式论文集,没有版权声明。会议内部交流资料将根据作者意愿刊登全文或摘要。部分优秀论文由作者在会议上进行口头报告,每个报告的时间不超过20分钟。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

何德彪 15307184927

苏年乐 18124004173


附件:中国密码学会2022年区块链密码学术会议(CryptoBC 2022)征文通知.pdf



中国密码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

202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