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十三届全国密码学与信息安全教学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时间:2022年08月19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2022年8月11日至14日,由中国密码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密码学与信息安全教学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来自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六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南开大学副校长王新生、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戚文峰、天津市委网信办大数据处处长李光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660913588390020.png

陕西师范大学杨波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张玉清教授、清华大学丁津泰教授以及深圳市纽创信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CEO樊俊锋,围绕密码学与信息安全领域的学术或教学热点,分别做了“密码技术在区块链隐私保护中的应用”、“国际网络空间安全顶级学术会议介绍与数据分析”、“Post-quantum cryptography -- a new era”与“从产业界看密码人才需求和培养”特邀报告。

1660913648357877.png

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贾春福、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郭渊博、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王永娟以及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庞岩梅等学者就密码学与信息安全教学、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教育教学经验进行了报告交流。

会议期间进行了优秀论文和最佳优秀论文的颁奖。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戚文峰、中国密码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东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奖。颁奖仪式由中国密码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子臣主持。

1660913691289119.png

8月14日上午,中国密码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党小组参会代表赴南开大学密码科普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密码爱国主义教育交流与学习。通过学习周恩来总理创建我党第一部密码“豪密”的光辉事迹、密码工作前辈的英雄壮举以及新时期我国密码自主创新成就,坚定了参会代表为我国密码工作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从事密码学教学与科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660913744100896.png

(由南开大学刘哲理教授、汪定教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