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2022年量子密码学术年会在沈阳举办

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2022 年 7 月 21 -22 日,由中国密码学会量子密码专业委员会主办、辽宁大学承办的“中国密码学会2022年量子密码学术年会”在辽宁沈阳举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光灿院士、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陈克非教授、沈阳市人民政府李蛟副秘书长、辽宁大学副校长霍春辉教授、中国密码学会量子密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韩正甫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致辞嘉宾立足现阶段我国量子密码技术的学术和科技工作的发展现状,对会议和与会的专家学者以及广大从业者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大会开幕式由辽宁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刘魁勇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院长王建宇院士、清华大学王向斌教授、清华大学丁津泰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张强教授等一批资深专家做了大会报告,十余位量子密码行业的一线优秀青年学者报告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有40余份投稿论文通过学术海报进行了成果分享和交流。会议引入了抗量子计算密码学、量子计算和量子纠缠网络等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学科交叉和碰撞,拓展了视野,推动了融合发展,会议还邀请了国内量子密码行业的优秀企业,开展了丰富的学术交流和互动研讨。

国内量子密码领域的学者、专家、从业者和在校学生线上线下共300余人参与了会议。本次会议得到了沈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韩正甫教授作总结发言,表示要持续把量子密码专委会学术会议建设成为国内量子密码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持续推动量子密码学科研究和交流,为我国密码事业做出贡献。

1659000449780730.png


(中国密码学会量子密码专业委员会委员陈巍研究员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