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密码创新奖” 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年07月19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有关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商用密码从业单位,中国密码学会各分支机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

“密码创新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设立的社会力量奖,旨在推动密码学术的进步与创新,促进密码科技应用与发展,激励密码科技工作者为我国密码科技事业建功立业。为做好2022年“密码创新奖”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范围和条件

“密码创新奖”授予在密码领域做出创造性贡献的50周岁以下的密码科技工作者(以2022年6月30日为准)。

1.在密码基础理论和应用理论的研究中,提出新的学术思想和方法,对密码科技发展产生较大影响,得到同行高度评价;

2.运用密码研究成果解决密码应用中的重大难题,在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及推广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较大社会经济效益;

3.在政策咨询和建议(标准制定、管理立法、行业发展规划编制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得到国家密码相关部门的肯定和认可;

4.在密码科普、教材、科技书刊、音像制品编著出版方面做出特殊贡献,产生较大社会影响。

二、奖项设置和评审标准

1.奖项设置

“密码创新奖”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上述名额可以空缺,不得超出。

2.评审标准

特等奖:有重大创新,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或创造了重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对促进密码科技进步产生深远影响。

一等奖:有较大创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创造了较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对促进密码科技进步产生重大影响。

二等奖:有创新,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或创造了较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对促进密码科技进步产生重要影响。

三、申报途径(三选一)

1.中国密码学会各分支机构推荐;

2.中国密码学会单位会员推荐;

3.3名学会高级会员或理事联名推荐。

四、申报材料要求

1.《密码创新奖申报书》纸质版和电子版PDF各一份;

2.附件材料一套,包括附件目录、候选人获奖证书复印件、专利证书复印件、科学技术评价证明(包括引用材料)、重要学术论文所发表当期杂志或会议论文集封面、目录及全文复印件和其他有关证明材料等,装订成册;《密码创新奖申报书》下载请登陆中国密码学会网站:www.cacrnet.org.cn,点击“通知通告”栏目,查询《关于开展2022年“密码创新奖”评选活动的通知》并下载。

五、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期为2022年8月8日(以寄出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六、联系方式

“密码创新奖”评选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汤天阳  

电 话:010-59703621   

E-mail:mmcxj@cacrnet.org.cn

地 址:北京市丰台区靛厂路7号

 

附件1:密码创新奖申报书.docx

附件2:关于开展2022年“密码创新奖”评选活动的通知.pdf

 

中国密码学会

2022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