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2022年密码算法学术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2022年5月28日,由中国密码学会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密码学会2022年密码算法学术会议线上召开。

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晓龙、中国密码学会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振峰、福建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许力出席会议并致辞。安晓龙致辞中号召广大密码科技工作者增强服务国家大局意识、加强创新意识、发挥好学会平台优势,促进密码算法领域多出优秀成果。

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伍前红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孙思维教授、日本兵库县立大学刘富康博士、中科院软件所路远博士、上海交通大学韩帅博士和国防科技大学王毅博士等六位专家围绕对称密码、公钥密码以及密码算法在区块链的应用等多个领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大会分别由福建师范大学黄欣沂教授、中科院软件所张振峰研究员和中山大学张方国教授主持。来自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的专家学者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最后,黄欣沂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认为六位专家分别在不同密码算法领域展开前沿探讨既有广度又有深度,得到了广大参会人员的积极反响。期待明年线下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