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量子密码学术研讨会通知

时间:2011年04月27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为了促进国内外量子密码领域的专家的交流与合作,由量子密码专业委员会主办,中科大量子信息实验室承办的“2011年量子密码学术研讨会”及“量子密码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11年8月21-23日在九华山举行。

    量子密码在近几十年里发展迅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已经从理论研究步入实用化阶段,关于量子密码实际系统的安全性是各界关注的核心,鉴于此,本次会议拟专题讨论“量子密码攻击与防御”问题,特别关注量子密码实际系统的攻击方案及其防御措施。

针对会议主题,本次会议拟邀请国内外量子密码领域著名专家报告该方向的最新成果与发展趋势,并就此开展深入的研讨。

主办单位:中国密码学会量子密码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科大量子信息实验室

会议时间:2011年8月21-23日

会议地点:九华山祗园寺上客堂宾馆

会议组织方式:

    会议将采取报告和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讨会原则上对外开放,鉴于接待能力有限,和保证讨论会效果的原因,会议规模将控制在50人以内。

    提醒各位拟参会同行,7月10日前需提交《2011年量子密码学术研讨会回执》。会议组织委员会将在7月15日前根据《回执》等情况给予确认。如果申请参会的人数超过计划规模,会议组委会将根据《回执》来遴选与会人员,其中《回执》中所说明的研究工作或兴趣与本会议主题的相关性是重要的遴选标准。

会议费用

    为方便各位参会,请于8月21日在合肥报到,统一乘车前往九华山住宿,会议结束后统一回到合肥,住宿费用自理。本次会议收取会务费:1000元/人,因所选会议地点在山上,无需另外购买门票。会务费收取方式:报到时现金支付。

住宿和旅游

住宿:九华山祗园寺上客堂宾馆,标间450元/天

    参观:23日早餐后参观化城寺,祗园寺,精丹藏药房(30分钟)。净洁精舍、上禅堂。肉身宝殿(大愿金地藏菩萨肉身塔)、地藏禅寺(慈明和尚真身)、弥陀殿。乘缆车或步行上山,游百岁宫(明代无瑕和尚真身)、五百罗汉堂、远眺天然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