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2024年湖北会员活动日成功举办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3月23日,中国密码学会2024年湖北会员日活动在武汉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密码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承办,湖北省商用密码协会协办。

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文玲研究员,湖北省密码管理局商密处处长闵国华,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执行院长王骞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何德彪教授主持开幕式,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徐鹏教授主持报告,中国密码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立廷作会议总结。

会员日活动现场.png

会员日活动现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执行院长李晖、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榜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副院长陈晓峰三位专家分别作了《数据要素流通中的密码应用》、《数字时代密码的作用》、《区块链技术》的精彩报告。报告结合当前密码学最新进展和行业应用情况,分别介绍了同态加密、隐私集合求交、机密计算等技术在数据要素流通环节中的应用,密码技术体系在建设数字中国过程的重要作用,以及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和发展情况。

参会人员合影.png

参会人员合影

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以及学会会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文由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何德彪教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