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2024年量子密码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由中国密码学会量子密码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中国密码学会2024年量子密码学术年会”拟于2024年7月12日至1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会议旨在汇聚国内量子密码领域中从事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和在校研究生,聚焦量子密码领域的前沿问题与进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入探讨,促进量子密码学术科技领域交流与合作。

现面向全国从事量子密码相关研究的工作者公开征稿,欢迎各位同行踊跃投稿。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密码学会量子密码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京邮电大学

协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前沿交叉学科学院

二、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4年7月12日- 14日(12日报到)

会议地点:江苏省南京市

三、征文内容

征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1.量子密码系统设计和实现;2.量子密码技术及其应用;3.量子通信网络;4.量子密码协议与方案;5.量子密码安全性分析与攻击;6.量子密码相关数学物理理论与方法;7.量子信息安全体系;8.量子随机数;9.量子密码芯片设计;10.量子密码与通信网络的融合;11.量子密码标准;12.量子中继与量子因特网;13.光学加密技术和光纤物理层安全;14.抗量子计算密码学;15.其他相关。

四、重要日期

论文截稿日期:2024年5月31日;

论文录用通知日期:2024年6月15日。

五、投稿要求

(一)论文组织

1.会议论文评审组将对论文进行评审,确定拟录用的论文,编印成《中国密码学会2024年量子密码学术年会论文集》,该文集为内部交流资料(非正式出版、无版权声明),根据作者意愿刊登全文或摘要。

2.会议论文评审组将根据评审情况遴选部分投稿论文由作者在会议上进行口头报告或以墙报形式展示。

3. 会议设论文激励计划,投稿论文默认自愿参评会议论文激励计划,如作者不愿参评,请在投稿邮件中加以说明。会议论文评审组将对会议录用论文、口头报告和墙报进行评审,确定激励计划论文,具体名额将视投稿情况,按比例设立。相关细则将另行公布。

4.激励计划论文在征得作者同意的前提下,择优向《密码学报》和中国密码学会年会推荐。

(二)论文投稿

1.投稿论文需注意不涉及泄露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以及与岗位职责相关的工作敏感信息。

2. 投稿论 文 以 附 件 形 式 用 Email发 送 电 子 稿 至 邮 箱 : qcryp2024@vip.163.com, 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为“投稿2024量子密码会议+个人姓名”。

3. 投稿论文可以是最近2年内已发表的或未发表的研究成果。投稿内容应是作者本人的科研成果,数据真实、可靠,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

4.论文需提交pdf文件和可编辑版本(word或Latex),论文形式为全文(不限字数)或长摘要(1500字之内)。

5.论文基本格式如下:1)标题;2)作者;3)单位;4)通信邮箱;5)中文摘要、关键词;6)英文摘要、关键词;7)正文;8)参考文献。

6. 投稿人请在投稿邮件中注明口头报告或墙报(post),如无特别说明,则默认两者皆可。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13770524973

Emai1: qcryp2024@vip.163.com


附件:中国密码学会2024年量子密码学术年会征文通知(盖章版).pdf

中国密码学会量子密码专业委员会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