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密码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介绍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项目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正式启动,旨在充分发挥学会“小同行”和高水平学术大师聚集的专业优势,强化对青年人才苗子的发现举荐作用,及早发现、重点扶持、加快培养年龄在30岁上下,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小人物”,为他们潜心研究提供经费、政策、工作等方面的更多支持,营造更宽松的环境,指导青年人才过好“科研黄金期”,打好职业基础,激发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成长为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国家科技领军人才重要后备力量。“青托”每年评选确定一批全国学会,并通过他们选拔一批32岁左右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被托举人)进行连续3年稳定的资助培养。资助经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5万元。

中国密码学会历来高度重视对本领域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积极助力国家科技人才体系建设,自项目实施以来,逐年完善“人才托举”工作内容,探索有成效的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作模式。学会制定个性化青托人才创新托举方案,打造青年人才培养平台,制定《中国密码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管理办法》、《中国密码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编制《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工作合同书》和《合作协议书》,有力的促进了本学科青年人才的发现和培养,增加了学会对青年人才的凝聚力,提升了学会在密码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