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部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8年08月18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7月30日,科普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议精神。会议由科普部部长白希主持,副部长钱岩、郑凯,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要求,科普部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科协工作是政治工作,政治使命是根本使命,坚定不移朝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所指正确政治方向砥砺前行,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科协事业的领导,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不断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要在做好“三个表率”上下功夫见行动,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创造性地实现党中央赋予科协组织的各项职责。当前,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到了冲刺阶段,科普部要全力以赴办好大会,有效回应党中央重大关切,体现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和作为,以科技发展实力促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议对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