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社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03月11日  来源:中国密码学会    
分享:

3月6日,为落实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开拓国际视野,科技社团党委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中国未来研究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金灿荣作《当前国际形势、中国外交与中美关系》主题报告。科技社团党委所属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及应邀的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此次活动由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亚东主持。

报告会上,金灿荣教授对当前的国际热点问题、国际形势的主要特点、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外交变化、中国与美国关系的现状和趋势、未来几年国际形势发展走向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展望。金灿荣教授认为,虽然国际形势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但中国的崛起是确定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中国机遇将决定未来世界格局的走向。

刘亚东在总结中指出,金灿荣教授以广阔的视野和独到的见解,为党员同志们呈现了一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指导作用的精彩党课。他强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时代责任,发挥群团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贡献。

 科技社团党委供稿